米果呀~

淡渊(一发完 小短篇)

此文是一篇脑洞,脑补了一下第55集颜淡应渊坐龙舟回铘阑山到第56集应渊用地止疗伤之间的故事。


病弱嘤嘤预警。

   -     -     -
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颜淡微笑着对铘阑山众妖说。


然后与应渊相视一笑。


颜淡望着应渊脸色苍白,不免有些担心。


果然,在龙舟行至岸边的时候,颜淡刚要下去,应渊就拉住了她的手。


颜淡疑惑的回头看他,在这样的目光下,应渊苦笑着说道:“颜淡,我起不来……”


应渊确实起不来,他现在脑中昏昏沉沉,想直接晕过去,心口原本仙灵处的刺痛,灵脉的干涸,都让他无法安然睡去。


颜淡一惊,赶紧伸手施法探察应渊的身体情况,发现他因为失了仙灵,体内过分亏空,仙力所剩无几,能撑到现在已是强弩之末。


这时余墨见他们迟迟不上岸,心知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,便让众妖先退下,自己走上龙舟,问:“怎么了?”见应渊脸色惨白,“你……”


颜淡匆忙解释:“他失了仙灵,现在我要帮他疗伤,余墨你先回去安顿小妖们吧!”


聪明如余墨,不用颜淡说他就知道应渊是怎么失去仙灵的,顿时一股强烈的愧疚涌上心头,投给应渊一个关怀的眼神,转头慢慢走了。(这走得有点草率啊,不过我要给颜淡应渊二人世界,草率就草率吧。)


颜淡赶紧扶着应渊走下龙舟,发觉他全身发软,整个身子都瘫在她身上,更加担心,快步走向了温泉。


到了温泉后,颜淡使出菡萏灵力,温柔的抚慰着应渊的灵脉,应渊只觉现在全身被温暖包围,虽然灵脉不那么滞涩了,可心口还是仿佛被一根根针扎了一般刺痛,不由微微皱眉。


颜淡见状心疼坏了,于是柔声问道:“应渊,你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这话一出口,应渊才想起颜淡还在身边,睁开眼睛,下意识的摇了摇头,结果勾起了一阵眩晕,忍不住轻哼了声。


颜淡叹了口气,心知应渊这人一向会忍,又想这莲花还是没有地止的疗伤效果好。


她只好加大了菡萏灵力,尽量减轻他的痛苦。


过了一会儿,应渊微微缓过来,就抬手挡住了颜淡施法的手,开口用沙哑的声音说:“我没事了,颜淡,你也受伤了,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
颜淡怎么可能放心离去,用有一丝责怪但更多的是心疼的语气说道:“我没事,你就乖乖泡着,不用管我。”(一个想陪着应渊的理由。🤣)


应渊无奈,却也只能照做。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过了多久,心脉那阵钻心蚀骨的疼痛又被激起,颜淡眼见着应渊那一瞬间苍白起来的脸色和唇色,紧张了起来。


“应渊?”


却见应渊死死抓住胸前的衣襟,却不肯呻吟出声,更加心疼了,当即跳进温泉轻轻把应渊搂入怀中用菡萏之力抚慰他的心脉。


时间缓缓流淌,应渊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,由于一阵折腾,应渊早已筋疲力尽,在颜淡的怀里睡着了。


颜淡松了一口气,把应渊带出温泉,放进了一旁屋中的床榻上,给他盖上被子,轻轻掖了掖被角,看着他,不禁伸手抚摸他的脸,半晌,才反应过来,讪讪地收回了手。


悄悄的走出了房间,关上房门,在心里想:


应渊啊,我不求其他,只愿你能一直身体健康,平安顺遂。




好几天没更了,今天更一个突然间出现的脑洞吧。😍



评论(10)

热度(27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